close


html模版能逛夜市的幸福
上個月,加拿大留學的好友丹丹一回來就拉著我去逛夜市。先把關東煮、烤串、炒粉幹吃到撐,然後又在各個小攤前看瞭又看,買瞭一堆在我看來極不實用的小玩意兒,直到夜市都收攤瞭,丹丹還意猶未盡。


原標題:能逛夜市的幸哪裡買電動床

上個月,加拿大留學的好友丹丹一回來就拉著我去逛夜市。先把關東煮、烤串、炒粉幹吃到撐,然後又在各個小攤前看瞭又看,買瞭一堆在我看來極不實用的小玩意兒,直到夜市都收攤瞭,丹丹還意猶未盡。

“走啦走啦,夜市天天有!好得你也是從加拿大回來的,怎麼搞得跟從難民營逃出來的似的。又臟又不衛生的,有啥好逛的!”對於丹丹這樣見著啥都新鮮、極其“丟份兒”的行為,我隻想說“這不是我朋友”!

終於把丹丹拉到瞭回傢的路上,丹丹提著“戰利品”,沒來由的說瞭一句:“我在加拿大三年晚上幾乎都沒出過門!心心念念的就想著回來把夜市逛個夠、把關東煮吃到厭!”

“別炫耀啦,我知道這三年你刻苦讀書拿瞭倆碩士,讓我這樣的學渣情何以堪啊!”我伸手摟過丹丹的肩膀,邊“損”邊小踢瞭她一下。

“能逛夜市的幸福你不懂!不光是因為學業任務重,我在的那個城市不大,現在經濟形勢不好,晚上出門不安全,我有一次參加一個派對身上的幾百美金都被偷光瞭!我還有同學晚上出門被搶劫,反正挺嚇人的,我們從來不敢晚上單獨出門!”丹丹這個資深海歸描述的加拿大跟我這個沒出過國的“小土帽”想象中的北美怎麼有點不太一樣呢?

回去睡瞭一覺後,事兒一多,我也不再糾結“能逛夜市到底有多幸福”的難題瞭。

上周,由於工作的需要,我連著見瞭倆外國人,一位員林電動床來自俄羅斯的聖彼得堡、一位來自法國巴黎,那可都是響當當的國際大都市!

但聊起這兩位來中國的原因,她們都不約而同的提到瞭“能逛夜市”。

“當我1995年第一次來中國的時候,朋友帶我去逛瞭幾次夜市,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要知道當時我在歐洲聽到過好幾次‘槍聲’呢,晚上不敢出門!可是我的中國朋友從來沒有因為安全問題煩惱過,他們的狀態深深的觸動瞭我,也促使我決定留在中國發展。”來自聖彼得堡的美女伊琳娜這樣講訴她決定留在中國的原因。

讓我沒想到的是,來自巴黎的同齡人Cindy也告訴我:“現在巴黎尤其是郊區,晚上真的不能隨便出門,不安全!可是我在上海和杭州從來不用考慮這些問題,經常跟朋友一起逛夜市,我很羨慕你們。”

當我在朋友圈裡發出“珍惜能逛夜市的幸福”時,好多去過美國、歐洲等國傢的小夥伴紛紛留言:

“我在紐約的時候,晚上出門都不敢帶老人電動床推薦錢,你知道我們把卡和錢放在哪嗎?鞋底!”

“我上次去意大利還被偷瞭錢包!”

“法國的治安也不行,跟傢裡沒法比!”

“我去年本來打算去土耳其休年假,結果……你懂的!”

剛剛又有個在北美留學的小夥伴跟我發消息,讓我替他去夜市吃個炒粉幹解解饞。

“直播給我看呀!”

“行啦,知道啦,等我不值班的時候給你整一個‘吃播’!”

接二連三收到這樣的反饋,讓我想到瞭火遍全國的一篇演說《國強則少年強》,演講者許吉如用她的經歷講訴在以色列的“小事兒”,以及敘利亞的同學羨慕她能選擇回國自由擇業的故事,聽的我心潮澎湃!

“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。可是傢裡這麼好,我隨時可以回得來。”感謝祖國的安定強大賦予瞭我們從容生活的幸福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ynxq1ik2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